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將延續「行出好生活」系列,在2024年2月4日舉辦村里漫遊導賞+攝影工作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將延續「行出好生活」系列,在2024年2月4日舉辦村里漫遊導賞+攝影工作坊📸

讓我們帶著旅行時發現美的眼睛,漫步看似熟悉的嶺南校園,建校所在地 — 虎地村;以及鄰近的藍地和屯門新村。在青山之下,鄉里之中,發掘舊日民生足跡,社區和土地裡的前世今生。跟著專注於屯門地方誌寫實紀錄「青山散步」攝影師版主Dennis Dung,學習旅行攝影和社區觀察技巧。對攝影及探索社區有興趣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活動詳情🔎

——————

日期📅:2024年2月4日

時間🕑:14:00 - 17:30

‼️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1月28日

對象👤:大學生/公眾人士

費用💲:每位港幣380元正 (在2024年1月19日前報名可享早鳥價每位港幣350元正)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本科及研究生優先

費用包括💰

——————

✅社區導賞

✅旅行攝影工作坊

✅即影即有體驗(攝影作品有機會獲邀參與展出)

行程簡介👣

——————

由嶺南大學出發,仔細探索建校所在地虎地的前世今生,曾為行人止步的軍營和難民營的虎地村,與嶺南有很深的淵源。而在校園周圍零星的義塚,背後有什麼故事?一一帶你了解過去如何成就現在的虎地。

到訪菜聯社屬下的青山區蔬菜產銷有限責任合作社,了解菜農與合作社的關係建立及合作社的運作。走進活出老香港的藍地大街,充斥著懷舊風情的糧油雜貨店、舊式百貨店、士多舖和港式茶餐廳等。學習街頭攝影的同時,進行社區觀察,不只關注「人」的互動,更應多留意「物」。在藍地的街頭,地上不難發現舊物足跡。絞寮石磨的蹤影,不是普通的大石躉,而是關聯著以往屯門盛行的產業背景。

邊走邊拍,來到藍地的百好繪本士多,一個以賣故事、人情的社鄰空間。回程到達屯門新村壁畫,欣賞由本地藝術家及義工同學一同創作的社區藝術。最後以到訪嘉道理農業輔助會(KAAA)古蹟 — 植園作結,了解其在50-70年代協助貧農、救濟難民的故事。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請按此連結🔗:https://forms.gle/7D5eMaQJxvkGDfY77 或掃描以上QR code 報名🙋🏼‍♀️

一同學習用鏡頭記錄生活的美好吧!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