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宗旨和目標

i-COMMON HK 是一個推廣Commons 及其「共建共管共享」理念的社會創新平台,歸屬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附屬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透過組織國際及香港文化交流團、校園咖啡館、經營網店﹑社交媒體傳播﹑共學交流活動等,實踐並推廣公平貿易、合作社經濟等另類經濟模式,推動社區經濟和互助,倡導共同建構平等共融的社區。

 

i-COMMON HK的成立旨在:

1集結並連繫理念相近、又重視自己的主動性的消費者,通過這個平台,主動找到、甚至創造出大家真正需要和想要的貨品和服務等。

2為消費者找生產者和供應者,也為生產者和供應者找消費者,形成更直接更有效的配對和協商,儘量減少中間環節,減低大企業以盈利為本的干擾、操控以至剝削,令價格和質素都更有保障。

3推廣社區經濟的『共建共管共享』理念和實踐。

同時,我們希望通過自覺、主動和有組織的消費行動實現以下社會目標:

- 建立以人為本的社區
-
促進重視合作共享的社區生活
-
支持社區經濟及地方經濟
-
保障勞動者的權益和尊嚴
-
支援被社會忽視的弱勢社群
-
推廣與環境和諧共生的永續發展
-
將公義與民主融入生活。

如果你希望自己作為消費者,並非只能被動地選擇那些大企業為你選好的「選擇」,而是能主動提出你的需要、找到甚至創造出真正貼合你的選擇;

如果你希望自己所消費的,是來自良心生產者/供應者的貨品,既安全又公平;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消費,能一點一滴塑造社會、推動社會變革、讓社會更合人性和公義;

我們誠意邀請你成為Commons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