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MI上善水:善待水源的無化學殘留清潔劑

水是共享資源之一,也是一種Commons。水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除了飲用和洗澡,種花種菜、甚至發電都需要水。潔淨的水並非隨手可得,不論是人為故意造成的水質污染,還是因人類發展必然帶來的污水,皆是不容忽視的問題。乾淨的水源是人類的基本生活需要,但保護水資源和環境總是知易行難。

其實,要保護地球一點也不難,只要我們改變一下日常習慣便能出一份力,例如使用無化學殘留的清潔劑取代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清潔劑。含有表面活性劑的清潔劑若然排放到污水處理系統,將不可避免地破壞自然環境和水質,而且還會沉澱在河床或海床底下形成污泥。而不含表面活性成分的高鹼性離子液就可以把排水溝裏的污水稀釋,轉化為中性水,對自然環境更加友善。 @oomi_hk 的產品正正就能做到為人類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保護環境。

創辦人之一Winnie向我們分享:她媽媽是位全職家庭主婦,平時健康習慣良好,不煙不酒卻因肺癌離世。後來Winnie看到美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報告,發現原來化學清潔產品中含有多種潛在的肺部刺激物,會引起肺組織的纖維化,這讓她意識到媽媽不幸患上肺癌可能是長期使用化學清潔劑所致。因此,她創立了「OOMI上善水」,希望鼓勵大眾使用無化學殘留的清潔用品,避免影響健康。她致力推動以環保及人寵安全的清潔用品,取代我們一般認知的化學清潔劑。

疫情期間,人人都少不免在生活中使用酒精搓手液,即使只計算吃飯前後和上落公共交通工具,每天使用酒精搓手液的次數已經不少,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雙手會變得乾燥?Winnie就特別留意到女兒雙手的皮膚變得十分粗糙,發現原來是長期在學校使用酒精搓手液所致。酒精搓手液揮發時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令皮膚變得乾燥繃緊,嚴重時會導致痕癢紅腫等。因此,Winnie也希望不含酒精的上善水環保洗劑能成為大眾在酒精搓手液之外的第二種選擇,保護大家的皮膚健康。

Winnie看到市面上發售的環保清潔劑一般價錢比較高,的確令人難以長期購買使用,她就決定研發出香港製造的「OOMI上善水」,希望能夠以這種「新」的清潔劑保護人們的健康和自然環境。作為消費者,我們是不是該重新思索一下我們為大自然帶來的破壞?生活便利和保護環境是可以共存的。

返回網誌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